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九期】高校教师“统计学教师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1:26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课程背景

为加快振兴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今年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高校要认真查找课堂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课堂教学建设强起来、把课堂教学质量提起来,要求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为进一步深化加强高等院校统计学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中央财经大学真诚地邀请全国各地高校统计学相关院系的教师与专家共赴这一场思想盛宴!

教育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高校,是国家“211工程”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家大数据战略的人才培养基地,拥有统计学、数学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下的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在经济统计、数理统计、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统计、应用数学、运筹与计算科学、数量经济等学科方向上基础雄厚。

目标学员

全国本科和专科院校的统计学相关院系、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学习时间

学制:32个学时。

开课时间

2019年1月9日至14日,往返6天,共32学时。

1月9日全天报到,1月14日返程。

学习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学业认证

向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综合考核后结果为合格的受训学员,颁发印有中央财经大学校章的“统计学教师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结业证书。

课程安排

师资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² 何晓群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6 Sigma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国立山口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访问教授。摩托罗拉和美国六西格玛国际学院认证讲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多元统计分析分会理事长,国家税务总局特邀监察员。多次在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及企业横向课题研究,发表数量经济和质量管理论文百余篇。主编教材《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等。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光明日报、中国税务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中国航空报等媒体采访。

²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委员,兼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兼高等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大数据协会副秘书长等职。两次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编的《Python数据分析基础(第2版)》入选“十三五全国统计规划教材”。

² 程维虎

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概率统计学科部副主任。现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国际一般系统论研究会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常务委员,北京市企业评价协会副理事长,《数理统计与管理》杂志编委等。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48篇。出版教材或专著7部。获北京市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两次。

² 刘思喆

51talk(COE.us)首席大数据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分析实验班、首经贸信息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曾任京东推荐平台部高级经理,是《京东技术解密》一书中,被称为京东15位技术牛人之一。国内最大数据统计社区--“统计之都”理事会成员,中国R语言会议、COS数据科学沙龙联合发起人。国内R语言的早期推广者,15年使用经验,《153分钟学会R》作者,《R语言核心技术手册》译者。

²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狗熊会联合创始人,狗熊会“人才计划”项目发起人。研究兴趣为高维数据分析、社交网络统计建模等。数据科学畅销书《数据思维实践》作者。在JASA、Annals等统计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²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方向为复杂数据的统计建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等项目,发表多篇SCI/SSCI检索论文。长期从事统计学的教学工作,曾获首届全国经管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三等奖,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佳教案奖等多个奖项,主持2项校级教学方法研究项目。

窗体顶端

备注:以上授课教师为拟聘专家学者,如遇突发情况,中央财经大学将邀请相同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

增值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每年定期举办“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大讲堂”和“精品课程分享会”,本期研讨班学员均可免费获赠参加名额。

建立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教师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学习交流群,为学员搭建资源分享和交流互动平台。

开通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微财经”微信公众号,定期为学员推送专业财经资讯与原创文章。

报名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18810173605

 话:010-62288246/9006

 真:010-62289006

Email:18810173605@163.com  

cufetsgn@cufe.edu.cn

官方网址:http://ts.cufe.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教育投资费用

学习费用共4900元/人,含听课费、资料费、教材费。

可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付款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指定汇款银行账户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央财经大学

   号:0200 0029 1908 9021 427

行: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备注:汇款备注中请注明培训学院”及您的单位名称和姓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