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八期】高校教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互动交流研讨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1:29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课程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对外开放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与平台。为进一步深化加强高等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中央财经大学真诚地邀请全国各地高校国际贸易专业相关院系的教师与专家共赴这一场思想盛宴!

教育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高校,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科是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目标学员

全国本科和专科院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相关院系、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学习时间安排

学制:4天,32个学时。

开课时间

2018年12月14日至17日。

学习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学业认证

向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综合考核后结果为合格的受训学员,颁发印有中央财经大学校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互动交流研讨班”结业证书。

课程安排

师资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² 刘春生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专业博士。2013-2016年担任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中澳合作项目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贸易与金融,擅长讲授国际商务谈判、国家贸易实务、金融基础、个人理财等课程。CCTV特约评论员;中国证券业协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新闻网签约专家;特华财经研究所服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蓝源资本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MBA授课教师。主编《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经济学》等教材两部,译著教材7部,发表专著3部。

² 赵雪媛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多次获普华永道龙涛科研奖、杨森教师学术奖、大都会教师学术奖、澳大利亚会计公会教师奖。主持建设校内精品课程《会计学》,参与建设的《审计与经济护航》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研究教育部课题《会计准则和监管准则不断变化下的财产险公司盈余管理研究》、中国会计学会课题《新型保险会计问题研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课题、铁道部课题、保险公司课题多项。主编《会计学》《高级会计学》《审计学》等教材二十余本。出版专著《保险公司监管信息披露的研究》。

² 张晓涛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直接投资与跨国公司管理、“一带一路”投资与经贸合作。近年来在《求是》《管理世界》《国际贸易》《国际贸易问题》《吉林大学社科学报》《宏观经济研究》《求是学刊》《国际商务》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5部,出版专著6部,在《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经济时报》等报纸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北京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等部(委)委托课题多项,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

² 谭小芬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入选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中国社科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特约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全球金融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人民网和中评社特约财经评论员,《世界经济》《国际金融研究》《中国软科学》杂志匿名审稿人。近年来先后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承担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主持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应急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

² 李瑞琴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贸易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发表《国际产品内贸易对中国收入分配的效应研究》等专著3部,主编或参编《国际贸易学》等教材3部,参译《国际商务》等著作2部,在《财经研究》《经济问题》《当代财经》《亚太经济》《世界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或参与“对外贸易、异质性企业的区位选择与中国的地区差异”等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和其他科研课题4项。

² 马光明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工会主席。近年来在《财经研究》《经济评论》《国际商务》《当代经济》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发表独著《人民币升值的特征及对出口贸易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兼论人民币国际化的作用》,主编/参编教材与著作4部,主持和参与课题《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发展趋势及我国应对策略研究——基于产业发展、公平竞争和环境保护的视角》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其他科研课题6项。

备注:以上授课教师为拟聘专家学者,如遇突发情况,中央财经大学将邀请相同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

增值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每年定期举办“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大讲堂”“精品课程分享会”,本期研班学员均可免费获赠参加名额。  

◆ 建立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互动交流研讨班”学习交流群,为学员搭建资源分享和交流互动平台。  

开通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微财经”微信公众号,定期为学员推送专业财经资讯与原创文章。

报名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18810173605,  

          18519748863010-62288246/9006  

真:010-62289006  

Email:18810173605@163.com  

       cufetsgn@cufe.edu.cn  

官方网址:http://ts.cufe.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教育投资费用

学习费用共4900/人,含听课费、资料费、教材费。可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付款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指定汇款银行账户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央财经大学

   号:0200 0029 1908 9021 427

行: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备注:汇款备注中请注明培训学院”及您的单位名称姓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