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海外留学专栏

留学故事--杨澜离开央视入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杨澜,很少能有女人可以像她一样,占据我们记忆这么多年。

翻开杨澜的简历,那些冗长的头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2008年胡润慈善榜第六名,被选入英国《大英百科全书世界名人录》,著有散文集《凭海临风》销量超过50万册。这些辉煌,就像一个个小亮点,堆聚在杨澜身上,使得她光芒万丈。在很多人眼里,杨澜的成功让人吃惊,一切都完美得无懈可击。但是杨澜却说,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幕。

杨澜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时候,1990年《正大综艺》全国招聘主持人。杨澜以其自然清新的风格、镇定大方的台风及出众的才气逐渐脱颖而出。但是,由于她长得不是太漂亮,在第六次试镜时还只是在“被考虑范围之列”。杨澜知道后,就反问导演:“为什么非得只找一个漂亮女主持人,是不是一出场就是给男主持人做陪衬的?其实女性也可以很有头脑,所以如果能够有这个机会的话,自己就希望做一个聪明的主持人。”、“我不是很漂亮,但我很有气质。”就是因为杨澜这些话,彻底打动了导演。毕业后,杨澜正式成为《正大综艺》的节目主持人。

1994年,当人们还惊叹于红遍中国的杨澜在主持方面的成就时,她又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她辞去央视的工作,去美国留学。

26岁的时候,杨澜远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国际传媒专业。在异国他乡的生活,比想象中的还要艰苦。虽然如此,但这段生活给杨澜带来的收获要远远比磨难多。她的视野开阔了许多,更亲身接触到了许多成功的传媒人和先进的传媒理念。

业余时间,她与上海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了《杨澜视线》,一个关于美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专题节目,这是杨澜第一次以独立的眼光看世界。她同时担当策划、制片、撰稿和主持的角色,实现了自己从最底层“垒砖头”的想法。40集的《杨澜视线》发行到国内52个省市电视台,杨澜借此实现了从一个娱乐节目主持人向复合型传媒人才的过渡。

留学期间,杨澜认识了先生吴征。作为事业和生活上的伙伴,在为她拓展人际关系网络和事业空间方面,吴征可以说居功至伟。他总是鼓励杨澜尝试新的东西: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能在保守中成功!正是吴征的帮助,使得杨澜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

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杨澜回国发展,十余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人的视野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