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财经大讲堂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大讲堂【第五讲】“新三板挂牌过程中的财税问题解析”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5月15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主办的“新三板挂牌过程中的财税问题解析”讲座在我校学术会堂202隆重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蔡如海副院长、税务学院樊勇副院长、会计学院鲁桂华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讲座。讲座参与者有国内各大企业高管,金融机构财务总监及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等共计80余位。

蔡如海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贺辞,他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听众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对“新三板”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他指出了挂牌“新三板”在帮助中小创新型企业实现融资的规范化,提高挂牌企业市场声誉,规范财务管理和建立现代公司治理制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他指出了“新三板”的发展面临着投资门槛过高、交投不活跃,流动性相对不足等问题。最后,他衷心希望本期讲座可以给各位听众带来新的启发和帮助,并预祝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蔡如海副院长致贺辞)

鲁桂华教授就“新三板挂牌的财务标准与应对策略”进行了专题演讲。他从挂牌的本质、舞弊的动机入手解析“新三板”挂牌要财务标准的原因。通过与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比较总结出了“新三板”挂牌的财务标准实质就是业务标准。最后,他分析了“新三板”挂牌的制度框架与要求,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企业设立和变更中的财务困境、如何保持企业独立性等一系列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鲁桂华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樊勇副院长发表了题为“新三板税务风险点与应对”的主题演讲。他把“新三板”挂牌过程中的税务问题总结为:不合规发票入账、个人股东未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在整改过程中大量资产转让未缴纳相应税款、股权交易中的历史遗留税务问题等四个方面,并通过对每个问题的分析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他指出,企业挂牌“新三板”的重点就在于财税核算的规范性。

(樊勇副院长发表主题演讲)

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听众就自身关注的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互动,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大讲堂》是培训学院秉承高校服务社会之理念,定期或不定期特邀业界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精心打造的大型免费公益性系列讲座。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期《财经大讲堂》。讲座旨在通过对行业最新热点话题的探讨,与全社会分享金融、财税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和经验,也是为学校和社会搭建的又一个资源共享合作的平台。

在行业转型的新形势下,我们将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讲堂内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大讲堂【第六讲】将适时举办。如您想与三位嘉宾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交流,请关注我们的《财务总监高级研修班》、《高级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等培训课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