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央结算公司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轮训班”成功举办

2024年3月6日至3月15日,“中央结算公司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轮训班”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成功举办。中央结算公司总监、公司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轮训,轮训分两期开展,每期3天。

3月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学术会堂202举行,中央结算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马忠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栗峥出席开班仪式并先后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主持。

开班仪式

栗峥首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对各位学员到中财大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轮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本次轮训班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作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研讨思考未来我国金融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以及如何引导金融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等重要问题。中央财经大学结合培训主题精心设计了专题课程并安排专家授课,继续教育学院将全力做好本次轮训班的各项教学和生活服务工作。

马忠富代表中央结算公司对中央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此次轮训班表达诚挚的感谢。他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结算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和中央结算公司集中轮训的整体安排,开展了本次轮训。他指出,此次轮训的目的是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激励担当作为。

领导致辞

本次轮训由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6位专家学者担纲授课,培训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展开,课程内容涵盖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金融系统党建工作”“做好五篇大文章”等热点话题,课堂采取案例式教学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教学任务。

授课现场

3月15日上午,轮训班结业仪式在中财大厦二层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出席仪式并讲话。他首先向完成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服务金融高质量发展。最后,他期待中央结算公司能够与中央财经大学开展更加深入和长远的合作。

结业仪式

本次轮训课程重点突出、内容形式丰富,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他们一致表示,今后将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为推动新时代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林喆

审稿人:蔡如海

项目展示
共48条  1/4 
首页上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