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财务管理与零基预算技术研修班”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9月20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多边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财务管理与零基预算技术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2举行。此次开班典礼通过线上形式面向7个国家进行直播。

本期研修班是我校就相关专题开展的第三期班次,迎来了来自博茨瓦纳财政部、司法部、交通与公共事务部、审计署,及斯里兰卡财政部、埃塞俄比亚财政部、伊拉克卫生部、委内瑞拉生态能源矿产部、基里巴斯财政部、毛里求斯财政、经济规划和发展部的多名官员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部主任季传武老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及本期研修班的课程设置,本期研修班的授课内容包括中国国情概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和成果、零基预算理论与国际经验、中国零基预算发展与探索、国际投资理论与投资实务、PPP模式运作与中国现状等,邀请了我校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财经研究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研讨。外国语学院钟琦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讲话中向来自各发展中国家的学员表示问候,希望通过本期研修班这个平台,跨越时区、地区、年龄,大家共同学习、探讨、进步。

学员合影

来自博茨瓦纳审计署的Oratile Moruti女士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很感谢中国政府与中央财经大学为各位参训学员提供本次学习机会,财务管理与零基预算技术是发展中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管理的关键,希望通过交流和培训提高各国在公共财政领域的管理水平,提高管理环节中的透明度。

学员代表发言

自2006年首次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以来,我校至今已圆满完成了77期同类培训项目。此次多边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同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