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厄立特里财政金融管理海外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7:0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2018年11月5日至12月4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厄立特里财政金融管理海外培训班”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系中国政府在厄举办的第二个海外培训项目,是我院承办的第57期商务部援外短期培训项目,也是首次承办赴境外培训项目。项目历时30天,共有来自厄立特里亚中央银行和三家商业银行(住房商业银行、发展银行和商业银行)的35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

  研修班开设银行风险管理、银行流动性管理、金融产品创新等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并安排公司金融、个人金融、运营管理、资产管理和开发性金融等实操类课程,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我国金融管理中的实践经验。培训班还邀请当地孔子学院的教师与学员交流探讨,进行传统文化体验学习活动,使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领会中国文化。

课堂瞬间

  12月4日,项目结业仪式在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行,杨子刚大使和厄总统经济顾问、中国事务总协调人哈格斯到场致辞,并为参训的35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利培、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赴厄教师、厄国内全部四家银行行长及参训学员共60余人出席仪式。哈格斯先生代表厄方致辞,他表示,两国政府正积极合作,在未来开展更多有助于厄经济社会发展的培训项目。他还勉励学员们应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充分运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推动厄金融行业发展。

  杨子刚大使介绍了今年中国政府在厄举办三个海外培训项目的情况以及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能力建设行动”的主要内容,表示中方将与厄方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推动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结业典礼

  项目圆满结束后,12月12日,我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经商参处向我校发来了感谢信,对我校教师在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我校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期待我校未来能继续支持中厄人力资源开发工作、促进中厄和中非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希望。

感谢信

  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打开了我校承办商务部援外短期培训项目的新局面,也必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

与学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