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巴拿马公共财政管理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7:3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8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巴拿马公共财政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并通过线上面向巴拿马参训学员进行直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和研修班授课教师代表肖鹏出席并致辞,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部主任季传武主持。此次研修班历时21天,来自巴拿马财政部、外交部、审计局、统计局、投资促进局以及经济咨询局的33名官员顺利结业。

开班典礼

蔡如海院长首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向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家圆满完成研修班的学习,也向为本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专家、教授,提供学习考察机会的相关部门的领导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期研修班增进了中国与巴拿马间的了解和友谊,我们与巴拿马官员们共同搭建的探索发展的窗口和平台,定将成为今后加固双方合作的桥梁。

蔡如海院长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代表授课教师致辞,他欢迎学员们今后能有机会来中国亲身感受下中国过去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研修班课程中,肖鹏老师向巴拿马的财政官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财政管理、国家预算领域改革的主线、特点和经验等,也解答了学员们对于中国经济如何实现快速增长的疑问,希望巴拿马的官员们可以在推动本国财政改革时作为参考。

教师代表肖鹏老师致辞

来自巴拿马财政部的Tuñon Rozanny女士、审计局的Mela Adolfo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对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并感谢所有授课教师以及组织团队成员对举办这次研修班付出的努力。通过21天的课程讲座,他们学习了中国在财政、预算、税收和公共投资管理方面的经验和相关知识,这些对学员们履行自身岗位工作职能提供了很高的学习和借鉴价值。最后,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机会亲自访问中国,也随时欢迎中央财经大学的朋友们访问巴拿马。

参训学员合影

此次研修班在开设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成果”、“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建设”、“中国政府间的财政关系”、“国家预算与预算管理”、“国际税收-全球制度与中国实践”等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的基础上,还采取线上“云参观”的模式带领学员参观了故宫、中关村科技展示中心等地。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国与巴拿马之间的联系。

结业典礼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