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FRM研修班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培训学院



     

一、写在前面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没有风险就没有金融活动,在活跃的金融领域中,风险聚集程度十分高。因此,在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开放的前提下强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已成为金融经营的一个基本要求。

1988年,《巴塞尔协议》的出台意味着风险管理时代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2010年,中国“巴塞尔协议”的推出,构建了中国银行业风险监管的新框架,机遇风口指向风险管理。

2017年7月,习近平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

2017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宣布成立,标志着中国正式走向金控时代。

2018年两会明确提出“加强金融监管体制建设、完善金融监管体系”,诱发中国FRM人才需求井喷。

面对异常激烈的竞争压力,我们应该把握金控时代机遇,成就优秀的自己。

二、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介绍

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

FRM持证人对各类风险管理的预警和处理能力、以风险控制为导向的投资决策能力受到了来自全球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的认可。

FRM证书作为风险管理行业权威且广受认可的证书,得到众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可。已成为金融行业,尤其是金融风险管理行业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量级筹码。

 

1、FRM国际地位

2、FRM职业发展方向


3、FRM知识体系

4、FRM薪资水平

信息来自百度网络统计,仅供参考。

5、FRM政府福利政策

北京

对于拥有FRM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来京工作者可办理调京手续且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该政策于2011年2月1日开始以金融街作为试点首先实施。

——详情见“首都16条”政策

上海

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和《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的总体部署,结合《“十三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上海市“十三五”人才发展 规划》,编制《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人才发展目标: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和具有外资金融机构工作经历的人才占金融从业人员的比例有较大幅度提升;吸引和集聚一批海外顶尖金融人才;本土金融人才的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到2020 年,上海金融从业人员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理财师(CFP)、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等国际资格认证证书达到 3.5 万张左右;“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更为积极地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详情见《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山东

山东印发《关于加强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分层次引进培养高端紧缺金融人才:金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金融专业技术人才、金融骨干技能人才,从而加快汇聚高端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200万元-300万元项目支持。

——详情见《关于加强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具体政策以当地文件为准

三、中央财经大学FRM研修班

依托学校金融、经济等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我校特开设FRM研修班。培养理论素养及应用技能相结合的高素质人才,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经济学理论扎实,金融量化分析技能娴熟,具有全球视角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级金融风险管理人才。

1、FRM研修班概况

FRM高级研修班紧随时代发展脚步,让学生在掌握前沿金融风险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实操技能,将学生的理论付诸实践,最终帮学生打造出进入顶尖金融机构的履历与实力。

2、FRM研修班课程设置

金融前导课程

货币时间价值、数量、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组合管理等。

FRM课程

金融风险基础、量化方法、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估值与风险建模、投资风险与管理、金融市场前沿话题等。

金融投资CFA 1级课程

金融投资工具、金融产品、资产配置等课程结合风险知识配套学习,让你成为金融领域全才人士。


九门线上课程,分成不同的学习阶段,开设的课程循序渐进,培养学员认知金融行业并使学员具备金融实操能力,更全面地掌握企业所需求的素质。九门课程自学籍有效期开始,至学籍结束后到期,期间将根据市场行情进行实时更新。

3、FRM研修班课程特色

(1)涵盖了FRM科目的学习课程,并开设国际金融,金融英语前导课程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

(2)配备专业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3)可获得九大实务技能课程和求职辅导课程;

(4)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四、中央财经大学FRM研修班招生对象

(1)对金融投资风险感兴趣,渴望获得控制风险技能的学生;

(2)希望系统学习金融投资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学员;

(3)希望拓展金融职场人脉的学员;

(4)有毅力并且能够持续学习的学员。

五、付款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指定汇款银行账户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央财经大学      

账    号:0200 0029 1908 9021 427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      

(备注:汇款备注中请注明您所参加的研讨项目名称“FRM研修班”,以及您的姓名。)    


六、中央财经大学FRM研修班咨询

线上咨询通道

这是一个通向未来金融风险家的链接

咨询电话:苗老师17301026325

监督电话(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62289006/18519748625

咨询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3办公室

了解更多资讯,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