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3:04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一、中央财经大学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4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

  

我校于2011年首次通过AMBA认证,是中国大陆地区第八家、北京地区首家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2020年2月,我校又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为中国大陆31所获得该认证的院校之一。5月14日,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I)发布,根据近10年全球同类机构科研论文发表和引用的数据,我校经济学和商学入围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这也是我校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经济学、商学学科已具有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遍及世界五大洲的高校、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170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二、承办单位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承办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培训学院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中央财经大学为充分发挥优势教育资源、强化社会服务功能而专门设立的、面向社会各行业人员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的机构。学院不断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对高校的要求,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校通过多种教育形式服务社会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高层次的国际合作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学院始终坚持高端财经培训为主导的市场定位,依托中央财经大学在金融、财税、会计、管理等学科领域的专业优势,集合本校及兄弟院校财经领域的知名学者、政府经济职能部门的专家型领导和金融投资界的资深专业人士,形成了多样化的师资团队;得益于师资队伍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使学院能够顺利开展各类型高品质教育培训工作,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要。

截至2019年底,培训学院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经济学硕士和金融学硕士)中,2015级和2016级经济学硕士已分别于2017年6月、2018年6月顺利毕业回国;承接了72期商务部援外财经培训项目,来自全球98个发展中国家的1811位上至部级下至科层骨干的政府财经类官员参加了培训。国内高端财经培训项目稳步发展,已有数万名国内政府官员、企事业单位管理者、金融机构高管、各高校财经专业教师等参加了培训,体现了高端财经培训工作的专业化和国际化,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

三、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介

为贯彻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政策,满足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及其他海外学位获得者在中国升学、就业、申请科研基金等切身需求,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经国家相关部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面向全国开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工作,旨在鉴别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机构的合法性及真实性,为通过认证评估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出具书面认证证明,并为中国境内用人单位鉴别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提供依据和相关咨询意见。

四、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简介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中央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成立于2017年1月,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成立是深入贯彻教育部有关精神,协助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依托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在雄厚师资实力的基础上,致力于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两年,这一阶段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英语的强化培训课程及通识课程。学生完成国内阶段培训课程,达到国外对接院校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后,可直接申请进入国外对接院校继续深造,完成国外规定学业课程,获得对接院校大学本科学位,回国后其学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

五、项目优势

(一)财经名校,本部教学共享资源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本项目学生共同享有图书馆、食堂、运动场等校内资源,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课外活动,充分感受国内名校校园文化氛围。

(二)英语特色教学辅导,课程优势突出

课程聘请具备丰富海内外教学经验的老师执教;英语课程选用具备实战经验的优秀师资及教材,打牢学生英语基础的同时,可快速提高学生英语的综合能力、雅思或托福应试能力。

(三)严格的项目管理,专业的师资管理团队

作为“财经黄埔”的中央财经大学拥有强大而专业的师资力量及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采用优质、专业的教学方法,采取班主任责任制,随堂听课,严格进行考勤管理,全方位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四)多国留学,奖励丰厚

本项目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对接院校深造,真正达到海外留学国家全面覆盖,同时学院设立了奖学金制度,对在国内学习阶段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五)学分豁免,节约留学成本

国内两年所学专业课程可获得国外对接院校的学分豁免,为此每年可节省大笔学费及生活费。不仅如此,国内阶段两年时间的学习可促使学生身心更加成熟、语言及专业基础更加牢固,为其海外阶段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六、培养模式

第一阶段 国内学习阶段(2年): 中央财经大学

学生在国内完成国外大学1-2年级通识课程,以及针对性的英语强化训练,所学课程经国外对接院校评估可获得相应学分豁免。

第二阶段国外学习阶段(2-3年):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高校

学生完成国内两年学习、通过雅思或托福考试后,可选择申请国外对接院校继续完成本科阶段专业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即可获得国外对接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回国后中留服予以认证。也可直接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七、学历认证

八、国外对接院校

院校概况

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是具有190多年历史的英国大学,也是英国历史上建立的第八所高等学校,是一所理工科学和经济人文科学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在英国最权威的“卓越研究框架”(REF)的评估中,综合排名全英第33位,82%以上的科研项目被评为世界水平。

特色/优势

赫瑞-瓦特大学在许多领域诸如金融学,食品科学、物流、精算数学、光电子学和激光、计算机,石油工程领域的声誉卓著。隶属于赫瑞瓦特大学的爱丁堡商学院,拥有世界一流的远程教育课程,其中MBA课程位列世界第二。2013年英国大学生学科调研中,金融学,会计管理学,经济学,欧洲语言学位居全英前十位,苏格兰地区第一位,成为学生中满意度最高的英国大学之一。

院校概况

阿斯顿大学是英国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科技大学。以世界一流的教学质量以及与行业、政府和商业的紧密联系而著名。据泰晤士高等教育评选,阿斯顿大学“国际声誉”位列全球前10名;“最国际化”大学排名中位列全英第9名,全球第33名。在QS星级计划排行榜中,阿斯顿大学被评为“全球五星杰出大学”。在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教学质量排名中,阿斯顿大学荣获全英第2名。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就业能力排名中,阿斯顿大学名列全球第18名。

特色/优势

阿斯顿大学商科工科语言教育专业尤为出色。阿斯顿大学商学院(ABS)在世界大学商学院排名中始终遥遥领先,并分别获得英国、美国和欧洲的AMBA,AACSB以及EQUIS三重认证。此外,商学院其它专业还获得了世界顶级颁奖机构的认可和豁免,如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心理学会(BPS)、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等。

院校概况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共有近30,000名学生,开设有应用科学,计算机与工程,驾驭和职业发展,商学,人类与健康科学及音乐、人文和传媒等七个院系。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是一所外向型学校,许多研究项目享誉国内外,有各个领域的领先学者。

热门/特色专业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同时突出行业特色,该大学学生可以在带薪的工业或者商业行业中进行实习并从中受益。该大学设立“投资中国的未来”——帕垂克·斯图沃特(Patrick Stewart)奖学金,该奖学金将优先考虑那些具有高等学术能力却负担不起大学学费的学生,并且不受学生学科领域、课程或者学习阶段的限制。据了解,在过去8年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帮助超过500名中国学生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技能,也为他们职业的发展提供了帮助,许多校友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院校概况

考文垂大学的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考文垂设计学院,是英国卫报2020大学综合排名第15的顶尖大学。2017年在英国最新《卓越教学纲要(TEF)》评估中,考文垂大学荣获该评级最高荣誉金奖(TEF是评估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在泰晤士报的学生体验和教学质量满意度的调查中该校排名前四,是一所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教育、继承多学科研究优良传统的著名高校。

特色/

考文垂大学最知名的领域是设计,汽车工程和汽车设计专业,高居全英第一、全球第三的顶尖水平。2002年,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国际研究与法学院合并成立考文垂商学院,该学院优质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得到了英国官方的质量认证机构(QAA)的认证。考文垂商学院是一所国际性学院,她的学生来自40多个国家。该学院还同当地工商界保持密切关系,并有专为满足当地社会需要而设置的一系列课程,其研究与咨询服务对当地劳务市场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许多学生通过在当地工商企业实习而得到丰富的经验。

院校概况

英国亚伯大学始建于1872年,最初名为威尔士大学学院,是威尔士地区成立的第一所正规大学。重视知识与学术的亚伯大学是威尔士的重要高等学府,也是英国重要的研究型大学,且在全世界享有盛誉。亚伯大学拥有全英最大,且全世界第一所建立的国际关系学院,和威尔士第一所法学院。凯尔特研究系,国际关系系全英第一。

热门/特色专业

亚伯大学拥有杰出的研究教学质量:学校的商科,经济金融,国际关系,信息学和生物工程等学科都拥有雄厚的研究和教学实力;而国际关系学科更是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学校的国际政治研究所成立于1919年,不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际政治研究所,同时也是英国三个水准最高的国际关系研究所之一。

院校概况

建校于1927年,赫尔大学是英格兰第14古老的大学。2018年的英国政府大学教学质量评比中获得了银奖。2014年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评选为最佳海外大学,同时获得英国高等技术领域最高奖项‘女王技术成就奖’、‘国家历史性化学里程奖’等。赫尔大学是英国奥委会第一所大学合作伙伴,合作周期为6年,覆盖东京2020,巴黎2024以及北京2022。

热门/特色专业

赫尔大学商学院获得世界商学院三重认证AASCB、AMBA以及 EQUIS三重认证。热门专业会计与金融排名第38位、航天及制造工程第19位、市场学第30位(2016 年CUG完全大学指南)、工程学第15位(2016年卫报);ACCA 9门免考、CIMA 8门免考;另有会计师协会(AAT)会员资格、人力资源管理 CIPD证书、采购及调研特许学会(CIPS)及物流与运输特许学会(CILT)认证。

院校概况  

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是世界最高标准AACSB认证的商学院。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7位。纽卡斯尔大学作为澳大利亚著名的大学,不论在教育还是在研究领域,在澳大利亚都居领先及创新地位,吸引了世界各地高素质的学生和教学人员,也是国际上公认的“由问题指导学习”方法的先驱。学校十分注重海外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国际学生办公室定期邀请国际学生参加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学校的学生会每两周组织各类活动。

热门/特色专业

纽卡斯尔大学是澳大利亚最早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的大学之一,其MBA课程的毕业生有资格加入澳大利亚工商管理学会(CMAA),医学、工程、法律、理学、建筑等课程同样得到相关职业机构的认可,该大学的毕业生有着极高的就业率。纽卡斯尔大学在各重点研究领域都设立了研究中心与研究所,商学研究作为其重点研究领域之一。

院校概况

怀卡托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新西兰政府资助的8所公立大学之一,在校学生12,500多名,国际留学生2,200多名,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怀卡托大学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以管理、法律、计算机、自然科学和教育见长,曾被英国《每日电讯报》誉为南半球的哈佛。2016年被认证为“QS五星级大学”。

热门/特色专业

怀卡托大学管理学院是世界上精英管理学院之一,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的三重认证,位列全球前30位之一。根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怀卡托大学排名位于全球前1%,其中有13个学科跻身全球前300名(前1%),管理、教育、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及电子商务等学科居全新西兰第一。

九、课程介绍

具体课程

微观经济学(Micro 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Macro Economics)
管理学原理(Principle of Management)
统计学(Statistics)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Organization and HR Management)
企业发展战略(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y)
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金融学(Finance and Banking)
市场营销学导论(Marketing: An Introduction)
会计学概论(Introduction to Accounting)
商法导论(Business Law: An Introduction)

十、招生信息

(一)招生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额满为止)

(二)招生方式:计划外招生

(三)招生人数:限170人

(四)招生对象:面向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五)录取原则:

1.高考成绩达到本省本科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者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2.未满足以上条件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笔试),合格者经面试择优录取。

十一、报名程序

(一)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10-62288834 韩老师  13269808810

2.官网报名:http://oec.cufe.edu.cn/

3.现场报名: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办公室(受疫情影响,烦请提前电话预约入校)

4.微信公众号报名: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报名”,根据提示完成报名。

(二)报名材料:身份证、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各1张;一寸免冠照片2张。

(三)缴费方式

报名费、学费直接在中央财经大学缴费平台缴纳。

注意事项:

1.缴费时,请务必注明“学生姓名和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字样。

2.缴费后,请务必将缴费凭证复印件上标注学生姓名和电话后,邮件或传真至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办公室。(详见联系方式)

(四)缴费平台

登录中央财经大学官网www.cufe.edu.cn,点击快捷登录缴费平台,根据提示输入学号、密码(学号、密码信息需咨询学校老师,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十二、收费标准

报名费:600元(一经收取,不予退还)

学 费:73,000元/年(国内2年)

注:住宿费、体检费、保险费等参照实际提供服务单位的相应标准执行,由实际提供服务单位收取,详见学生入学须知。

十三、地址和联系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咨询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六楼916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28 8834

项目网址:http://oec.cufe.edu.cn/

微信公众号: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电子邮箱:iep@cufe.edu.cn

传真号码:(010)6228 8285

监督电话:(010)6228 8285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