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5:4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鹏,党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如海主持。

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尹玉通报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尹玉表示,学校党委于10月8日召开了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本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突出并结合实际深化政治巡察,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站稳推动解决问题这一落脚点。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尹玉要求,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保证民意渠道畅通,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蔡如海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向巡察组和学校党委表态,将全面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查找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听取巡察组的意见建议,深挖问题的线索和根源,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入整改,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期待通过接受巡察和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员工的政治站位,提升大家的科学管理水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各项内部制度,降低事业发展风险;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有效开展。全院教职员工将会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全力配合、保障巡察组领导和老师们的各项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个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

单际国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他对开展好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办公室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巡察的要求上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办公室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过程,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各方配合完成巡察任务。第五巡察组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不能有任何逾越,不干扰单位正常工作、不解决单位日常问题。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办公室要对接好巡察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谈话,及时提供材料,畅通信访渠道,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据悉,第五巡察组将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10月19日—10月30日)设E-mail:xxxcz5@cufe.edu.cn。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