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选派员工赴宕昌圆满完成扶贫培训联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5:34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2020年3月25日,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豪和学校办公室正科级干部田光华两位同志作为学校选派的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奔赴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正式履职新岗位。于文豪任宕昌县政府副县长,田光华任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为了尽快打开对口宕昌教育扶智培训局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两位挂职干部的积极协调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迅速选派了一位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以外派到甘肃的员工宋寒同志,于4月26日启程赶赴宕昌县,与当地各部门接洽沟通培训具体事宜。

4月26日至5月5日,在学校挂职干部于文豪副县长及当地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宋寒老师随同一起对宕昌县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分别进行了走访调研,与受训方针对培训需求开展前期沟通,收集整理了宝贵的一手资料,并对调研结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在此基础上,学院结合对宕昌地区教育现状的分析,整合运用学校优势教育资源,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结合中财大师资力量及学院课程储备,及时构建了“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教育扶智课程池”,包含53门中财大特色课程,供十五家受训单位在课程池内进行课程勾选和确认。最终,确定举办极具针对性和实操性的9期培训班,涵盖了宕昌财政、税务、银行、保险、金融办、团委、宣传、中小学教师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部门和人员。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市场开发与合作部全体教职员工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学院其他各部门全力配合,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8期培训班。同时,考虑到宕昌县中小学、高中教师的不同需求,针对中小学教师和高中教师,有的放矢,精心筹备,将其中“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为2个班,分别进行培训。截至6月5日,累计培训1465人(其中干部612人,技术人员853人),超额完成了600人(干部300人,技术人员300人)的阶段培训指标,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

宋寒与受训学员回访交流

此次培训以远程授课模式展开,线上直播授课,学员采用线下集中观看及在线观看两种方式灵活听课,教学双方通过直播间评论、问答等形式开展互动,学院教职员工与各单位负责人、受训学员就远程授课形式、课程内容、授课质量等方面也展开了热烈交流。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宋寒老师也及时在宕昌开展面对面的回访工作,深入了解受训单位对课程的真实反馈,为我院后续培训课程进行优化调整提供指导和参考。在此基础上,我院未来将可为宕昌县教育扶智培训提供更具针对性、实操性,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培训内容。

此外,我院还为学员们订制并发放了印有学校logo的工作笔记本,并介绍了我校成立及发展历史,鼓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学有所获。此次教育扶智系列培训项目的结业证书学员均可在培训学院官网上进行查询及下载。

参会接待与走访交流

教育培训是学校扶贫工作的组成部分。学校还制定了包括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及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党建帮扶等内容的一揽子扶贫工作计划。在完成教育扶智系列培训任务的同时,宋寒老师还积极辅助配合于文豪副县长在当地开展其他相关工作,包括考察宕昌县各乡、村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当地的产业支柱——特色农业的生产情况,针对当地蜂蜜、中药材种植加工、农产品加工及包装的各企业和农村合作社进行考察等,共计走访了12家企业,深入了解宕昌经济发展模式,为我校后续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实地考察的参考资料。期间,还参加了对赴宕昌实地调研的兰州大学、甘肃省农业银行、中国科学院等单位领导的接待工作,介绍了我校相关帮扶工作情况。

定点帮扶宕昌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告一段落,未来,培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工作安排,与宕昌县人民并肩奋斗,一同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为宕昌县人民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