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校领导和培训学院的新疆少数民族“特培班”学员共度“纳吾鲁孜节”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1日是新疆穆斯林群众中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柯尔克孜等民族的传统节日——“纳吾鲁孜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袁东副书记、校长助理史建平教授、培训学院院长李溦、南琪副院长及学院老师一行带着节日的礼物专程来到学员宿舍与来自新疆的20位“特培班”学员欢度这个在春天里的美好节日。

联欢会上,袁东副书记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特别祝愿大家“纳吾鲁孜节”快乐,并且祝愿远离家人的学员们能够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愉快的学习和生活。校长助理史建平教授、 李溦院长也祝贺学员们节日快乐。“特培班”班长阿布拉江代表各位学员讲话,他首先非常感谢中央财经大学领导和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在百忙之中能够挤出时间来看望大家,感谢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得到了国家人事部、中央财经大学领导和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极大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使学员们无比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因此,今天我们很高兴和你们共享这节日的快乐。另外,特别向尊贵的客人们介绍了“纳吾鲁孜节”的来历和习俗;临时支部书记玉素甫江向学校及学院领导汇报了这两周的学习和开展的活动等情况。书记还关切地询问大家近些年来新疆经济发展的情况,“特培班”学员自治区经贸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塔里甫江,向学校领导作了简要的汇报。

最后,在欢快的新疆少数民族音乐声中,大家翩翩起舞。

(附:“纳吾鲁孜节”是新疆一部分穆斯林群众中继“古尔帮节”、“肉孜节”(开斋节)之后的第三个最古老的、也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之一。 “纳吾鲁孜”是突厥语,是辞旧迎新之意,而这一天正是阳历春分之日,昼夜相等,标志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在新疆,为了欢度“纳吾鲁孜节” ,维吾尔等穆斯林群众在节前都要清扫屋内屋外,准备过节食品,人们还要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互相拜年,吃纳吾鲁孜饭,开展各种文娱体育活动。如:弹唱、跳舞、对唱、在高空走钢丝、刁羊、赛马、摔交等。)

袁东副书记、校长助理史建平教授、李溦院长、南琪副院长出席联欢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