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期】高校教师“金融工程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课程概述

金融工程作为一门综合交叉性的学科,是金融领域最复杂、最尖端的学科之一,涵盖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研究内容兼具深度和广度,涉及到产品的设计、定价以及风险管理等问题。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快速发展,金融工程在实践中的应用也日益广泛,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具有创新意识并掌握产品设计技能的金融工程人才需求迅速上升。但多数院校缺少配套的数理金融课程,不利于学生形成完整的理论框架及知识体系,也不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应用能力。为解决当前金融工程教学存在的问题,中央财经大学依托优势学科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力量,适时推出金融工程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从高校金融工程专业教学改革的迫切性入手,对具体的教学和科研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旨在助推高校金融工程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培养具备金融工程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由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三方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工程开设于2002年、是我国高校中首批设立的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在教育部发布的2017学科评估结果中,我校应用经济学(涵盖金融学科)一级学科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国内高校中率先成立金融工程专业,以金融工程人才培养为导向,以金融工程学术前沿问题研究为支撑,打造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创新引领的金融科技教育平台和开放型智库平台。

思想的碰撞定会擦出智慧的火花,这一场头脑风暴的盛会在北京期待您的莅临!

目标学员

全国本科和专科院校的经济金融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和讲师等。

开课时间

20191017日至20日,共32学时。

1016日全天报到,1021日返程。

学习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学业认证

向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综合考核后结果为合格的受训学员,颁发印有中央财经大学校章的“金融工程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结业证书。

课程安排

师资简介

²商有光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在《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和《中国经济周刊》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投资学》(史建平主编),合著教材《计量经济学》(与李恩辕合编),译著《金融衍生产品 - 定价与风险管理》(FINANCIAL DERIVATIVES - Pricingand Risk Management)。

²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

²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课程现代化教学创新中心主任,获得2018年涌金教师学术奖。是全国“金融风险与监管”青年论坛的主要发起人。国际金融研究中心、银行业研究中心、丝路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在国内外权威期刊《经济研究》(1篇)、《管理世界》(2篇)、《世界经济》(2篇)、《经济学(季刊)》(2篇)、《金融研究》(3篇)、《Journal of Forecasting》等发表30余篇文章,中英文工作论文10余篇。研究论文被《世界经济年鉴2017》评为世界经济学总榜2016TOP16名以及分榜“全球宏观经济学”TOP101名,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经济学界头条等重要媒体转载。

²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任研究员。

²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全球金融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曾获第九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学术类),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6年会暨2016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二等奖,《金融研究》年度优秀论文(2014年)。

²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并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复杂科学与复杂性研究》等SSCISCIEI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于20098月至20109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访问研究。

²刘向丽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曾获得涌金教师学术奖、滋兰树慧优秀教师奖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工程、计量分析、金融市场微观结构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统计局等多项课题。参与中科院-格林期货公司项目:中科-格林商品期货指数编制。

²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并在 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PortfolioManagement, Accounting & Finance, 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China Journal ofAccounting Research 、《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支持计划,20121月至20131月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SU)访问研究,20177-8月在美国德州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访问。

增值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每年定期举办“中央财经大学财经大讲堂”,本期研讨班学员均可获邀参加。  

◆ 建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工程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学习交流群,为学员搭建资源分享和交流互动平台。  

开通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微财经”微信公众号,定期为学员推送专业财经资讯与原创文章。  

报名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18810173605010-62288246/9006

传 真:010-62289006

Email18810173605@163.com  cufetsgn@cufe.edu.cn

官方网址:http://ts.cufe.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   邮编:100081

 

教育投资费用

 

学习费用4900/人,含听课费、资料费、教材费。可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