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速览

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定点扶贫教育扶智系列培训项目线上首播隆重揭幕!

——暨“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6:59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5月10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教育扶智第一期培训班“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并成功进行了线上首次直播。宕昌县中小学教师学员观看直播学习人数近700人。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在开班之际“云致辞”。他表示,今年学校成立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包括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及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党建帮扶等内容的一揽子扶贫工作计划,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当前正在挂图作战,有条不紊地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开展系列培训工作是学校定点帮扶一揽子工作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学院等有关单位结合宕昌实际,量身定制了一整套系统的培训方案,涵盖了宕昌地区的财税、金融、保险、中小学教师和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学校积极整合校内外的师资资源,组织选派了优秀的师资进行授课。他期待学校能与宕昌县继续开展更加深入、长远的合作,为宕昌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贡献学校的力量;并预祝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各位学员课前学有所思、课中学有所悟、课后学有所获,工作学有所成。

宕昌县第一中学集中观看现场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对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提升脱贫能力都具有重大意义。3月25日,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豪和学校办公室正科级干部田光华赴宕昌挂职,担任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在他们的支持和积极协调下,培训学院迅速开展培训前期调研,并结合实际工作选派一位学院老师于4月26日赶赴宕昌对接具体培训事宜。依此基础,学院结合对宕昌地区教育现状的分析,整合运用学校优势教育资源,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针对宕昌县各类专业骨干精心设计了具有针对性、实操性的系列培训课程,期待能为学员们带来切实的帮助。中国移动宕昌公司为每位学员都提供了价值30元的话费流量补贴,为远程直播课程的顺利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线上成功首播是中央财经大学开展教育扶贫、定点帮扶宕昌县教育培训工作的良好开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还很艰巨,中央财经大学愿为教育扶贫扶智贡献绵薄之力,助力推动宕昌教育人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课堂讨论与反馈

本次课程我们特邀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夏鹏翔副教授就“中小学教师如何做科研”主题展开线上直播。授课结束后,学员就课程内容展开讨论、提问、反馈,和授课教师及助教积极互动,整场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院领导及教职员工与授课教师合影

课程结束后,培训学院领导及参与培训直播保障工作的部分教职员工与授课教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