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2023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会计辅修/辅修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4: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学校概况与专业特色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自办学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我校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均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为满足同学们对我校优势学科专业的学习需求,学校从2007年开始开设金融学、会计学专业辅修项目。

中央财经大学辅修项目是我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一项重要工程,十几年来,已经有上万名同学通过辅修专业的学习收获了他们的金融、会计梦想,走向了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仅限北京地区)

辅修: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含校外)、研究生

辅修学位:仅限我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双培项目、中澳合作计划外项目、贯通项目)

2.招生条件:

主修专业学有余力者(主修文化课无挂科,且加权平均分达到70 分),可报名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招生专业与教学计划

202310批次金融学辅修专业/辅修学位教学计划

 

202310批次会计学辅修专业/辅修学位教学计划

  

 结业与学位

辅修结业条件:在有效学习年限内,修完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及学分,成绩合格且总学分达到32学分,由学校颁发辅修结业证书。规定学习年限内未修满规定学分者,凡修完任何一门课程,经考试合格,可开具单科课程成绩单。

辅修学位授予条件:

1. 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归属不同本科专业大类。

注:体育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资产评估、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同属工商管理专业大类。

精算学、投资学、保险学专业与金融学专业同属于金融学专业大类。

2.符合授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和毕业条件。

3.在有效学习年限内完成辅修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考核通过并取得相应学分,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课程总学分达到42学分。

4.通过学校组织的学科综合考试。

5.完成辅修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4学分)。

最终由学校授予辅修学位。

 免修办理(仅限校内)

辅修每学期期末考试之前,如能提供与辅修教学计划相同课程的主修课程(2学分及以上)成绩单,可申请该门课程免修。免修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不参加该门课程学习。免修课程最多可申请3门。

免修课程成绩按主修专业该门课程成绩记录。如因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调整、考试未通过、考试成绩偏低等因素造成辅修学分不够或影响辅修学位平均学分绩点,所造成的后果由申请者承担。

 报名方法

1.进入辅修报名咨询QQ群。QQ群号:604469347

 

2. QQ群文件中下载报名流程文件(如有问题可在QQ群内咨询)、辅修入学须知并仔细阅读。

3.报名时间:20232月27日-2023418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学六楼)402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6

电话:010-61776843   18001303792(田老师)



项目咨询二维码
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中财在线学堂”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