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税务和会计专业大学生就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8: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培训班概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新的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围绕教育服务企业的宗旨和创新人才培训的目标,中央财经大学与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举办《财政、金融、税务和会计专业大学生就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以解决大学生毕业就业、用人单位与高校对接就职需求问题为抓手,以行业导向为教学主体目标设计课程与实训内容,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为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工作、迅速融入社会,打造出高效便捷的通道。

二、目标学员

全国范围内综合类大学、普通高等院校、高职大专院校的财税、金融、税务、会计类及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研究生。

三、培训内容、方式

培训班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其自身的就业经历现身说法,承担授课教学任务,提供就业指导与业务需求方面的教学服务。

本次培训教学遵照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借助互联网教育培训技术的在线学习平台,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在线答疑和在线研讨方式进行教学。

四、培训时间

2021年1月22日至1月31日

五、课程安排

授课日期

课程名称

授课时间

授课老师

1月22日

周五

如何高效规划学习生涯——为未来就业做好应对准备

19:00-21:00

丁芸

1月23日

周六

新市场环境下人才素质的养成与实战讲解

19:00-21:00

宋涛

1月24日

周日

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企业求职指导

19:00-21:00

钟晶晶

1月25日

周一

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求职指导

19:00-21:00

刘润哲

1月26日

周二

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会计、税务、审计、律师等各类事务所求职指导

19:00-21:00

王冬生

1月27日

周三

大学生(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19:00-21:00

蔡如海

1月28日

周四

业财法税一体化

19:00-21:00

蔡昌

1月29日

周五

职场阳光心态塑造

19:00-21:00

王丽平

1月30日

周六

求职就业的法律保护——基于典型案例的分析

19:00-21:00

郝琳琳

1月31日

周日

笔试、面试题型解析与应试技巧

19:00-21:00

程永昌

注:授课安排可能会因为授课老师工作或疫情等原因有所变动,具体授课安排以实际开班时公布的信息为准。

六、师资简介

  • 丁芸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员。现任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 宋涛

三星集团Cheil(Greater China)首席增长官(CGO)兼鹏泰宝尊电商CEO,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员,艾菲奖(EFFIE AWARDS)大中华区终审评委暨监审主席,获2020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奖。

  • 钟晶晶

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副研究员,“晶晶说职场”认证职场自媒体博主,曾供职于《新京报》、财新传媒等。

  • 刘润哲

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人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41届研究生会副主席,2018年重庆市优秀毕业生,2020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 王冬生

北京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员。全国税务领军人才专家导师、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曾供职于财政部税政司、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等。

  • 蔡如海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院长,“MBA项目最受欢迎教师奖”获得者,金融学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香港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特邀嘉宾,清华大学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

  • 蔡昌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税收与法律智库》编委会主任,国际注册高级会计师(ICSPA)。全国税务领军人才专家导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

  • 王丽平

中央民族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员。

  • 郝琳琳

北京工商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研究员、院长助理,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

  • 程永昌

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国家税务总局长春税务学院副院长,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主任,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等。

七、学业认证

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教学系统后台记录听课时长),并经综合测验合格后,向参训学员颁发印有中央财经大学校章的“财政、金融、税务和会计专业大学生就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证书。

八、收费标准

培训班费用共199元/人,中央财经大学线上缴费平台统一收取。

九、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

教学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人:李老师

手机号:18810173605【微信同号】

手机号:13120300606

邮 箱:18810173605@163.com

邮 箱:18311070282@163.com

中央财经大学

2021年1月8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