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招项目
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热招项目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企业总裁投融资管理及综合素质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面向全国 常年滚动招生)

课程概述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和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着极为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作为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国在不断开放其资本市场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引进来”,而且需要“走出去”,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资本的大规模频繁流动,中国经济运行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

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使得企业经营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置身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企业,尤其是那些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的大中型企业,只有实现由生产经营到资本经营的跨越式发展,才能实现迅速扩张、占领更广阔市场空间的战略目标。对企业领导者而言,如何组建一支拥有杰出的战略管理能力、市场融资能力、财务管理能力和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的团队,是一个成功企业家的必备素质。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企业领导者自身具备相关的知识和能力。

中央财经大学“企业总裁投融资管理及综合素质高级研修班”,特为那些既渴望全面提升自身的领导能力,又希望在企业资本运作实操方面有所突破的企业领导者而设。该研讨班的课程设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系统性,不仅涵盖了经营管理、尤其是金融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理念,注重资本运作和实操案例的演练,而且还通过领导艺术和人文修养等方面的课程,提升企业家自身的管理能力与素养,从而有效实现研讨班学员资本运作水平和领导能力的双向提升。

课程特色

一、搭建全面的知识结构,融汇前沿的投资理念

“企业总裁投融资管理及综合素质高级研修班”培训课程,以提高学员经济金融理论水平和企业经营环境把握能力为宗旨,在给参训企业家讲授前沿金融与投资管理专题的同时,还精选了领导学与职业素养等相关知识,提升企业家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集中一流的师资力量,搭建广阔的资源平台

“企业总裁投融资管理及综合素质高级研修班”的授课老师,既有高校的专家教授,又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专家,还有业界的资深专业人士,能够很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理论架构、制度监管和实务操作等多个层面对授课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在研讨学习的过程中,参训企业家不仅可以结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而且可以与参与授课的各位专家建立起较为密切的联系,拥有更为广泛的人脉,搭建广阔的合作和资源共享平台,为事业发展空间的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三、合理安排上课时间,提供完善的教学服务

“企业总裁投融资管理及综合素质高级研修班”非脱产学习12个月,每2个月集中面授3天,共18天,以确保各位学员工作、学习两不误。培训班还将开通学员校友录,企业家们可以通过校友录等形式互相交流,互通信息,增进友谊。

开课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

开课时间

常年滚动开班。第一期开课时间:2012年7月。

目标学员

各类企业的董事长、总裁、总监及其他企业战略决策者。

师资简介

一、由中央财经大学在财经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优秀师资团队;

二、政府经济职能部门及金融监管当局的领导专家及知名学者,如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司局级领导和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以及国家统计局的相关领导和知名专家;

三、金融投资界的资深专业人士,如著名风险管理机构的知名专家,国内一流PE投资公司的高级合伙人、知名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总裁、银行证券类金融机构的相关专家等。

部分授课专家简介

² 贺 强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证券期货专家。

² 刘 桓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税务学家。

² 史建平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金融学院前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民泰金融研究所所长,著名银行管理专家。

² 张礼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板)发审委委员。

² 李 健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名师奖”获得者,金融学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中信证券、台州银行独立董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金融专家。

² 马海涛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财税专家。

² 汤贡亮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财税专家。

² 李晓慧 经济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

² 鲁桂华 管理学(会计专业)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

² 宗文龙 管理学(会计专业)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担任多家企业独立董事。

² 郭田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多家企业的独立董事。

² 谢贵荣 经济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财务管理研究部副主任。

² 蔡如海 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MBA教育中心硕士生老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

² 李志军 哲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

² 莫林虎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中财大画院副院长。

² 银监会司局级专家 经济学博士,银监会XX部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² 证监会专家 管理学博士,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² 赵忠义 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2010年度中国十大PE投资家,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² 王红英 著名期货投资专家,中国中期研究院执行院长,中期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² 陈 昊 金融管理投资硕士,美国CFA、FRM,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² 王 飞 经济学博士,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助理研究员。

² 王晓蕾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征信管理专家。

² 艾学蛟 管理学博士,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

课程安排

课程模块

课程安排及单元数

拟聘专家

模块一:

宏观经济及金融热点专题

第1讲 当前经济形势下我国宏观调控与

货币政策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人民银行研究局局级专家

第2讲 当前财政政策解读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财政部财科所专家学者

第3讲 人民币汇率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专家

第4讲 资产泡沫与中国经济的系统风险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第5讲 资本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第6讲 专家面对面(热点问题现场辩论

和互动式研讨)

1

校内外专家学者(多位)

模块二:

金融法律法规专题

第7讲 企业征信系统及信用记录维护

1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司局级专家

第8讲 解读银监会贷款新规

1

银监会司局级专家

第9讲 中国投融资相关法律问题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兄弟院校专家学者

模块三:

企业战略与管理专题

第10讲 企业战略的制定与管理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兄弟院校专家学者

第11讲 市场营销战略及规划

1

第12讲 人力资源管理与薪酬框架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兄弟院校专家学者

第13讲 非财务人员的财务报表分析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第14讲 企业管理实战案例讨论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模块四:

企业投融资及风险管理专题

第15讲 商业银行信贷管理规程及企业如何申请贷款

1

银行信贷管理部专家

第16讲 企业融资产品创新及案例分析

2

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第17讲 私募股权投融资及案例分析

1

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国内著名PE高级合伙人

第18讲 当前证券市场走势及投资策略

1

著名基金经理、著名私募证券基金研究部总监

第19讲 如何迈入资本市场-----企业上市 条件、流程及其他

2

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专家

第20讲 企业套保体系构建及案例分析

1

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中期研究院知名专家

第21讲 企业投融资实战案例讨论

1

校内外专家(2位)

模块五:

领导艺术与职业素养

第22讲 领导科学与艺术

2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及兄弟院校专家教授

第23讲 道德心性与智慧人生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第24讲 用人与激励

1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第25讲 商务礼仪

2

兄弟院校专家学者

第26讲 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

2

校外专家学者、央视知名媒体人

第27讲 职务领域风险防范及法律知识

1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模块六:

知名金融机构考察

第28讲 工总行电子银行中心考察、讲座

1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电子银行中心

第29讲 知名风险管理机构考察学习

1

中期集团总部、中期研究院、中期资产管理公司等

第30讲 著名PE金融街总部考察学习

1

九鼎投资等

第31讲 中关村著名高科技企业参观考察

1

联想、搜狐等

学习时间安排

学制:1年,每两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18天.。

教育投资费用

学习费用共39800元/人,含听课费、资料费、教材费。可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学业认证

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综合考核合格,向参训学员颁发印有中央财经大学校章的“企业总裁投融资管理及综合素质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联系老师:王老师 尹老师

联系电话:400-810-2200,010-62288246/9006/8772

18010099451,18010098251

传真:010-62289006,62288772

Email: cufetsgn@cufe.edu.cn

官方网址:http://ts.cufe.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