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天地

参加第十一届AIA求职王双语比赛有感——李心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2年4月8日,国际会计师公会第十一届AIA“求职王双语比赛决赛”在我校圆满举行,来自全国香港及大陆地区各个高校的18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神通,我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各位评委和嘉宾的赞赏与认可,夺得季军,兴奋和喜悦之情至今萦绕心头。

非常感谢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和中央财经大学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展现自己的舞台,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潜力,同时也感受到各位参赛选手的才华横溢,意识到了自己与其他选手存在的差距和竞争的压力,意识到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重要性。

登上舞台的那一刻我内心并不紧张,取而代之的是镇定自若,因为我觉得走到了这一步,比赛结果如何真的已经不重要了,我已经充分享受到了整个准备过程带给我的乐趣和财富,包括相关知识的涉猎、英语水平的进步、演讲技巧的提高、心理素质的磨练和意外收获的珍贵友谊!

在准备普通话部分时,我从网站、报刊、杂志上阅读了大量资料,加上自己的理解进行分析与整合,与任课老师一起探讨相关的经济现象,使我对国内和国际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英语话题的准备促使我对汽车行业进行了从未有过的深入调查,对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与可行性提出了自己大胆的分析与推测,更意识到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迫在眉睫。同时,在不段熟练自己演讲稿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和英文水平都获得了质的飞跃,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的思想更好地传达给大家、如何用自己的言语和激情感染听众,说服听众。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一起聚餐,我们欢乐地谈论着彼此的大学生活、家乡特产、旅游经历和准备这次比赛的经验与心得,我们一同感受着大陆与香港的文化差异和飞速发展,感受着大陆和香港为了同一个目标——培养更具竞争力的求职者,共同努力实现双赢。

所有这一切都已经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和美好回忆,我的专业是会计学,我也非常爱好英语学习,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努力,拼搏进取。我渴望将来有一天能加入到国际会计师公会,成为其中的一员,为培养更多更具竞争力的求职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再一次感谢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感谢中央财经大学!感谢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感谢我的辅导老师!感谢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