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天地

学子之声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13:06    浏览次数:    来源:



弯道跨越

去年的7月份,我收到了省内一所二本财经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没有像我的其他高中同学那样忙着庆祝自己被录取了,相反,我陷入了对未来的思考。

是去这所普通的财经院校还是自己去闯一下,走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最终,我选择放弃录取通知书,报名参加了中央财经大学“菁英美国”—学分课程2+2本科项目。或许有人认为我是在走一条弯道,充满了困难,但我自己清楚,在弯道上,也充满机会。

现在,我已经在中财生活学习了一年。这一年所发生的事让我明白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而这个当初被许多人认为的“弯道”则恰恰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关键点。

当我暑假与高中同学小聚的时候,我发现差距已经在我们之间形成。当他们怀着轻松喜悦的心情进入大学,迎接自由的时候,我们坐在中财的教室里与老师讨论着全球的经济状况;当他们忙着享受生活、享受爱情的时候,我们与老师一道思考该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当他们把眼光放在省内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站在全球的高度上看待问题。

回想在中财的这一年时光,我才发现大学也不是一个轻松自在的地方,至少不是我想的那样轻松。大学是一个真正的成长阶段,他将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比如:生活,学习,爱情,友情,亲情,社会,处事·····,很多东西就在这里,但我们不能全部拿走,我们只能拿走一部分,这就是一个选择,同时也是一种智慧·····

总之一句话:在大学里,很多时间没事做,很多事没时间做。快上完大一时我才明白了,大学是人生学习的开始,尤其是在中财,在这个“弯道”上,只要肯努力,就可以超越那些所谓的走在“直道”上的人。

2009级1班学生孟祥军

梦想起飞的地方

话说高考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但对于当时懵懂的我,似懂非懂。高考在我的脑海里说白了就是一次考试,结果只有两种,考上与考不上。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有想假如我考不上会怎么办,只是告诉自己,努力的学,加倍的学,一定要考上。

2009年的6月份,我高考完毕,当时的感觉是完了,我考不上了。7月份,高考成绩出来了,铁一样的事实摆在了我的面前,我崩溃了。那个时候,我迷茫了,我无路可走,我没有希望了。

09年8月份的某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国际项目2+2的招生简章,我心动了,我看到了希望。当时,我便想,目前国内的大学生、研究生遍地都是,况且他们连工作也找不到,我何尝不走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呢?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便开始仔细了解这个学院的师资力量,国家是否承认等等一切情况。确认之后,我便报了名,待学院审核,下发录取通知书。心想:我的梦想即将要从中央财经大学起飞了!

09年9月3日,我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的主校区(我们学习的地方)。当我第一次踏入主教楼的一瞬间,便被那浓烈的学习气氛感染了——朗朗的读书声,安静的自习室,活跃的课堂。

接着,我来到了宿舍:宽敞、干净、整洁、打水方便。

几天后,我们便开始正式上课了。各位老师都是学院精心挑选的,他们不仅讲课细致,而且把国内外的教学方式相结合。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中财学习了7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充分感受到了中财给我的鼓舞。在中财我重新拾回了自信心,我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明确的方向。

中财——我梦想起飞的地方。

2009级1班学生毛荣娇

我叫李艳,现任学院的学生会生活部部长。2008年,父亲在上网时看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教育项目的招生信息,经过仔细询问后为我报了名。分数线下来后,我有幸被录取了。

进入大学至今虽然还不到一年,但是良好的教学氛围、优秀的教师和融洽的同学情谊使我意识到:大学的这段生活将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光!

我们的老师不仅拥有高学历,而且大多数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因此除了认真教授我们专业知识外,还和我们分享留洋生活的经验,使我们获益匪浅。学院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有助于了解留学经验的校园活动,比如2008年11月组织的亚洲国家财政官员联谊会,不仅让各方与会人员感到满意,而且对提高我们的英语交流水平有极大的帮助。

现在身边的每个同学也都坚定目标,努力拼搏,不论是要考TOEFL的还是考IELTS的,无不坚定留学的信心,争取机会开阔眼界,丰富人生,去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2008级学生李艳

怀揣着出国的梦想,我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这个令人向往的学府。这是一座安全静谧、严谨有序、生动活泼、文化气息浓厚的校园。

学校根据国外大学的要求,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给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我们的生活紧张而不紧迫,轻松而不松懈;模拟国外上课的教学形式,让我们提前适应国外的授课形式和特点;班主任细致入微但又张弛有度的管理方法,使得我们师生之间在短短一年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学校“理财能手”的评选活动让许多同学第一次有了计划花钱的意识;学生会组织的班级间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精彩激烈;全班同学一起去参观北京的著名景区,去书市淘几本喜欢的好书,去唱歌,去聚餐,共度圣诞一起去狂欢……

仅仅一年的时间,已经让我爱上了这里。同学们每天勤奋努力,我知道了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富有意义。

出国的路上充满了挑战和美好,我坚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2008级学生董昊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