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援外专栏
首页 > 援外专栏 > 正文

“2019年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02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2019年11月30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2会议室隆重开幕。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市场开发与对外合作部主任孟世萍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她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培训学院多年的培训成果。同时她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正式宣布在未来三年中,中方将为非洲提供5万个研修培训名额。在此背景下,中央财经大学配合我国外交的总体需要,秉承促进国家间互利合作的愿景,承办本期研修班,依托我校国家重点学科“财务管理”和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办学优势,我们将充分发挥我校师资力量优势,保证授课质量,丰富考察学习内容,促进我国与毛里求斯在财务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毛里求斯官员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在财务管理措施方面的丰富经验,并将知识与经验运用到毛里求斯的发展中,助力培养更多财务管理人才。最后,她预祝此次研修班圆满成功,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能够增进互相了解,拓宽两国间合作的桥梁,增进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谊。

开班典礼致辞

  毛里求斯财政部官员RUGHOO DASHYANT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首先,他代表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向中国政府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对他们的热烈欢迎与盛情款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其次,他提到,中国与毛里求斯的外交关系可以追溯到1972年。中国对毛里求斯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包括中国政府大量的资金支持以及大型项目的技术支持,许多中国建筑公司都参与了毛里求斯的发展,他希望中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能够继续下去。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能在“强大而神奇的中国”学到很多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将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本国财务发展中,促进本国公共部门财务管理的发展。

开班典礼

  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毛里求斯的22名财政官员参加,他们接下来将在中国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和交流。

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