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海外留学教育中心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7:17    浏览次数:    来源:



开学典礼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4日,中央财经大学海外留学教育中心2021级国际项目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和“韩国留学语言培训班”的全体学生。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教师代表商学院副教授窦超、海外留学教育中心主任季传武、副主任潘大卫以及海外留学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蔡如海

蔡如海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海外留学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规划理想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去追求;第二,要博采众长,开拓创新,争取全面发展,成长为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第三,要时刻保持中财大优良的校风和传统,始终遵循“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完善自我、加强修养、严于律己、文明修身。蔡如海院长的精彩讲话获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窦超

教师代表窦超以“新阶段、新努力、新收获”为题分享了他的感想与寄语。他表示,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同学们要面对很多困难与挑战,请一定珍惜这全新的生活体验。在遇到新的问题时请加油努力,攻克难题。新的阶段,有太多惊喜等着同学们去追寻,请大家一定勇敢追梦。

赵新望

党方圆

2021级工商管理国际本科新生赵新望同学和韩语留学语言培训班党方圆同学代表新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刘雨晨

2020级工商管理国际本科刘雨晨同学代表学长学姐们对2021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和热烈的欢迎,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大学生活里的感悟。

季传武

随后,海外留学教育中心主任季传武老师在典礼上致辞,他对新生表达了两点希望:第一,了解这个国家,让我们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人,希望大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第二,了解这个时代,让我们成为勤奋的,勇于创造的人,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奋斗与这个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最后,期望大家志向高远,学有所成!

颁奖合影

最后,为激发广大学子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学习激情,学院同时举行了2020级学生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蔡如海院长、季传武主任以及窦超老师为优秀学生颁奖,并鼓励学生保持优秀,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中央财经大学海外留学教育中心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此,衷心祝福各位新生在中财大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附:2020级2020—2021学年获奖学生名单:

  1. 优秀学生奖:

    一等奖:张晨晨

    二等奖:齐凯云

    三等奖:刘昀鑫

  2. 优秀学生干部奖:

    刘雨晨、欧雨蓓

  3. 最佳进步奖:

    专业课:尚文韬

    雅思课:吴思源

  4. 文明宿舍奖:

    范卓浩、刘昀鑫、闫宇星、宗畅、朱语嫣、吴思源、白佳鹏、孙新跃、欧雨蓓

  5. 全勤奖:

    范卓浩、白佳鹏、吴思源、孙新跃、李征彦、刘昀鑫、王清源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