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0:55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5月28日下午,学校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成绩,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学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勇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整个会场。

何秀超作题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征程》的讲话。他表示,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中财大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力、用情帮扶,高质量助力宕昌脱贫摘帽。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积极参与学校脱贫攻坚事业的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何秀超指出,学校党委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一以贯之、接续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全国上下闻令而动、合力攻坚,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学校在这场攻坚大战中,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有我必定成功”的理念情怀,强化总攻意识,聚焦总攻目标,完善总攻机制。在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充分发挥财经类高校特色办学优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师生之心、集全校之力、聚校友之情、筹社会之资,高质量助力宕昌脱贫摘帽。

何秀超强调,经过脱贫攻坚这场大战、大考的淬炼洗礼,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历史性转移”的重要判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推动工作机制、机构队伍、帮扶举措等工作体系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用乡村振兴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宕昌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断,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何秀超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严格执行五年过渡期政策,强化“四个不摘”责任落实,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工作领域,凝聚帮扶共识,汇聚帮扶力量;要继续坚持“宕昌所需、中财所为”帮扶原则,立足宕昌发展需求,科学谋划、精准对接、强力推进、全力出击,发挥助推宕昌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排头兵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谱写富国裕民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梁勇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总结胜利的大会,更是一次誓师大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继续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响鼓重槌,吹号冲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圆满完成乡村振兴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

单际国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央财经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宣传部等8个集体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霍晓冉等19名教职工、冯越等5名学生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继续教育学院宕昌教育扶贫工作队”圆满超额完成了定点帮扶宕昌县远程教育培训,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培训学院宋寒老师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作学校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报告,并布置了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葛仁霞、于爱芝、于文豪、吴美龄等四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他们均表示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