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倾力扶“智”,助力脱贫攻坚——中央财经大学定点帮扶宕昌县教育扶智培训项目云端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2:3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2019年,按照中央要求,教育系统新增20所高校纳入国家定点扶贫工作体系,中央财经大学位列其中,定点帮扶宕昌县。从此,中财大全体师生员工的心就和宕昌人民紧紧地联结在了一起。学校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按照国务院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与宕昌县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全面提高当地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对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提升脱贫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开展系列培训工作是学校定点帮扶宕昌一揽子工作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及学校脱贫攻坚和教育扶智的目标,结合宕昌实际需求及时开展前期调研,开发设计了一整套系统的培训项目,涵盖了财税、财政、农金办、银行、保险、团委、宣传、中小学教师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部门和人员,目前已经确定举办9期培训,共设计推出35门针对性极强的特色课程。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优秀师资进行授课。截至5月20日,4期培训项目已经开班,授课专家们和学院教职员工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的讲解传授、周到的教学安排,通过线上交流平台,为宕昌县参训学员做好培训教学、交流和服务工作。

教师培训:量身定做,助力教学能力提升

 

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5月10日—5月24日)

5月10日—5月24日,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该项目参训学员为宕昌县697名中小学教师及高中教师,共计5次课程(包括为宕昌一中专门量身定制的2次高考备考课程)。学院特邀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夏鹏翔,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魏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教师张正才等担纲授课,讲授内容涵盖考前备考、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同时采购了北京四中网校教师苗金利的视频课程《2020高考数学考前备考策略》,满足了宕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迫切需求。

干部培训:注重实操,助力人才队伍建设

宕昌县税务系统业务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5月12日—65日)

该项目参训学员为宕昌县83名税务系统干部。学院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丁芸,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程永昌,原中粮集团高管毕可敏,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高级定制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百家讲坛当红主讲人李清泉等专家担纲授课。针对宕昌县税务系统干部的迫切需求,课程特别设计了“业务能力提升”及“素质提升”两大培训模块,共计5次课程,涵盖税务类文章写作、国学智慧及领导韬略等。

宕昌县电商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5月26日—5月28日)

5月26日—5月28日,宕昌县电商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举行。通过与陇南市电商发展局和宕昌县电商中心的多次沟通及调研,学院拟针对陇南市电商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商贸流通企业相关人员,电商创业人群开展“电商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设计了极富实操性和针对性的5次课程,特邀淘宝大学教师王小建,淘宝大学认证教师李冠铮进行远程直播授课,从平台运营、短视频转化、数据分析、视觉呈现等内容着手,助力当地电商从业者完成职业转型和升级。

宕昌县财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5月19日)

5月19日,共有164名宕昌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参加“宕昌县财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特邀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孙玉栋教授联袂授课,以专业知识系统化讲授助力学员知识迭代升级。

宕昌县农村金融服务站(室)指导员金融知识培训班(5月19日—6月5日)

该培训班以提高宕昌县基层农金干部反金融诈骗能力为目标,为推进宕昌县金融办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助力。培训共计3次课程,特邀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个贷业务部产品经理张亮、民生银行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李光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从实际工作经验出发,讲授如何积累信用财富、金融机构如何打击违法犯罪,为宕昌金融人才队伍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面对的问题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讲解及解决方案。

宕昌县保险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5月21日—6月2日)

该培训班以提高宕昌县保险从业人员宏观政策解读能力和综合素养为目标,为推进宕昌县保险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助力。培训共计4次课程,特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张宁,原中粮集团高管毕可敏,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高级定制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灿联袂授课。课程不仅涵盖金融科技、宏观政策解读等理论知识,同时也包括职场礼仪、效率及执行力提升等软技能的讲授,为学员多元化发展提供支持和指导。

宕昌县共青团新时代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5月23日—5月31日)

该培训班以提高宕昌县共青团干部的履职能力为目标,为推进宕昌县共青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助力。培训共计4次课程,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少年儿童研究中心研究员漆光鸿,原中粮集团高管毕可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陆士桢教授,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联袂授课。课程涵盖青少年活动策划与执行、团务规范化建设等针对性核心课程,以及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等软技能的提升。

宕昌县银行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5月21日—6月2日)

该培训班以提高宕昌县银行系统从业人员宏观政策解读能力和综合素养为目标,为推进宕昌县银行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助力。培训共计3次课程,特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张宁,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徐华副教授,原中粮集团高管毕可敏联袂授课。课程涵盖金融科技、经济指标与经济形势研判及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团队等。

据悉,宕昌县宣传部培训班拟于6月上旬开班,预计将有约140名宕昌县宣传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目前该培训班还在前期调研沟通中。

此外,学院整合扩展天大网红班学员、穿插专题培训,与宕昌职业中专学历继续教育合作、为宕昌提供网络线上课程包等方面的工作也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