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助力宕昌财政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中财大教育扶智在行动!

——暨“宕昌县财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5月19日,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教育扶智“宕昌县财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云课堂”完成了全天授课,圆满结束。宕昌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财政所所长、会计共计164人通过小鹅通平台集中收看了课程直播。

授课现场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院长蔡如海为本次培训班致辞。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宕昌工作的概况,讲解了培训学院对于教育扶智各项工作的精心预备和安排,并预祝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今后能与宕昌县开展更加深入和长远的合作,为宕昌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贡献中财大的力量。

开班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为宕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人才梯队的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提升宕昌财政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助力解决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等实际问题,我院与宕昌财政局进行了多次沟通接洽,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双方共同确定了本次培训主题。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师资资源,特邀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鹏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玉栋通过直播的方式,分别围绕“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财政扶贫资金绩效和动态监控”两个主题授课。期间,肖鹏老师以中央财经大学商务部援外短期培训项目为课程案例,特别介绍了我校在援外培训中对“一带一路”国家财政官员讲授中国国库改革的经验和模式。

授课现场

本次授课内容受到了全体财政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和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宕昌县财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学院定点帮扶宕昌县教育扶智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培训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及学校脱贫攻坚和教育扶智的目标,结合宕昌实际需求及时开展前期调研,开发设计了一整套系统的培训项目。目前已经确定举办9期培训,共设计推出35门针对性极强的特色课程,涵盖了财税、财政、农金办、银行、保险、团委、宣传、中小学教师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部门和人员。中央财经大学将与宕昌县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当地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