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市场开发与对外合作部一行5人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终点——团城湖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5:5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市场开发与对外合作部5位老师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共同前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终点——团城湖参观学习。

参观现场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2月20日,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首任院长是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自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以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和发射了200余个航天器,已有百余颗航天器在轨稳定运行;在载人飞船技术、卫星回收技术、一箭多星技术、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技术和遥感卫星技术等领域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铸就了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卫星等中国航天发展的三大里程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我们观看了主题宣传片,并参观了航天五院展厅。从参观东方红一号,到高分系列卫星,再到“玉兔号”月球车等展品,使我们对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迅猛发展感到震撼,对中华民族的飞天梦、中国梦更加自信。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爱国情怀和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

飞控中心合影

 

  随后,我们来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终点——团城湖,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展室、团城湖明渠以及调节池,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水资源紧缺形势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其中,中线工程历经11年建设,终于引得全线通水进京,实现千里江水润泽京津冀豫。在展室,讲解员向我们全面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沿革,并重点讲解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特别是北京段的建设情况,现场还观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沙盘和视频短片。

参观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深刻了解,千里调水,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要积极营造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社会新风尚。

南水北调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