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援外培训——我们的光荣使命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的援外培训项目始于新中国成立伊始,随着改革开放以来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从2005年胡锦涛总书记在联大会议上的表态以及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之后,其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中国对外合作,扩大中国国际影响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出色、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正如中央政治局委员《在全国援外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的那样:“援外培训工作所承担的,不仅仅是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责任,而且还肩负着传播中华先进文化,维护良好国际政治、外交关系,促进世界和谐发展的光荣使命。”

在中央财经大学邱东书记、王广谦校长等校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在学校主管培训工作的领导史建平教授与学校国际合作处、以及其他有关处室及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自2006年中央财经大学首次承办商务部援外项目以来,培训学院至今已经完成了8期援外培训项目,共培养了71个国家268名财政官员。

援外培训地区及人数统计表

时间

地区

国家数

官员数

2006

非洲地区

18

26

亚洲地区

6

9

南太地区

5

8

欧洲地区

3

5

2007

非洲地区

31

89

亚洲地区

8

12

南太地区

6

8

欧洲地区

7

13

2008

亚洲地区

21

54

中东地区

9

16

非洲地区

15

28

培训学院目前已与国家商务部、各国使领馆经商处及发展中国家官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培训规模不断扩大,中央财经大学声誉和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好。

许多参加培训的学员说:来到中国之前,他们只知道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来之后他们才知道:中国是这样现代、这样发达、这样富有活力!学员的口头语就是:“China is very nice! Chinese people is very friendly !”China is growing a super country!

谈到中央财经大学,学员们都不无感慨地说:“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的经历,有启发意义的讲座,独特的阐述视角,让他们终生难忘,这个财经最高殿堂让他们萌生了在此深造的渴望,他们将把在此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带回到他们的祖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央财经大学,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们更愿意重返中央财经大学校园,因为这里是他们的第二母校。”

看到国外官员对中央财经大学的高度评价,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办好援外培训项目的信心,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开拓,勇于创新,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国际化进程而努力!

邱东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王广谦校长为学员发放证书

李俊生副校长授课

学员向校长助理史建平教授赠送匾额

国际合作处蔡彩时处长、张小燕副处长、培训学院李溦院长与学员的集体照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