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援外专栏
首页 > 援外专栏 > 正文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学员们衷心祝福:盼望中国早日战“疫”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0:15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培训学院自2006年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至今,有很多国家的受训学员一直与学院保持着密切联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学员们的心,大家纷纷通过录制视频、慰问信、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支持等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对我校师生的健康、生活及学业情况的关注和祝福。虽然来自世界各地,国家不同,学员们却“孔怀兄弟,同气连枝”,共同祝愿中国早日胜“疫”。

“2019年阿富汗公共财政管理研修班”领队——财政部官员Milad先生代表该研修班全体学员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他说,虽然现在不能亲自来中国,但他一直牵挂学校、牵挂中国的朋友们。他说道:“去年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的经历还历历在目,我们结识了学识丰富的教授,耐心、细致、友善的师生,我们一直记得与你们相处的快乐时光。听闻本次疫情,我为我们的中国朋友们感到担忧,并希望尽我们的一切力量来帮助你们渡过此次难关,我们会在阿富汗为你们祈祷,祈祷平安,祈祷幸福。”

阿富汗财政官员Milad先生视频祝福

巴基斯坦国家税务局的Yasir Pizada先生曾两次来中国,参加财政改革和税务管理的培训。他听闻本次疫情后在第一时间便给学院发来邮件,表示自己与本国同事们一直在持续关注本次疫情。中国同巴基斯坦一直亲如兄弟,而之前的访华经历也令他对中央财经大学师生的专业和热情印象深刻。疫情对于中国和周边国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他相信中国人民有决心也有能力可以抵御这次困难,在这场与人类共同的敌人——病毒的斗争中,中国不是孤军奋战,相信不久好消息就会传来。

巴基斯坦学员Yasir Pizada先生来信

“2019年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研修班”的两名学员——毛里求斯财政与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Marwa女士以及Mashall Peter先生,以及“2019年发展中国家税收征管与纳税能力建设研修班”中来自柬埔寨财政部门的学员Vin.I先生,分别通过社交软件向我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他们表示一直在持续关注本次疫情发展,真诚地祝愿学校师生及家人身体健康;相信在中国政府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有效措施与控制下,这场战“疫”终将会成功!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再次拜访中国,再次回到中央财经大学,在专业领域与各方学者深度交流。

通过社交媒体发来的问候

很多受训学员和已经毕业的商务部援外硕士培训项目学员也纷纷发来消息,提醒我们加强防护,分享他们本国相关情况,并号召在华的本国同胞们捐款捐物,共渡此次难关,使学校师生倍感温暖,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推动援外工作的信心,为更多国家各领域财经类官员及学者提供交流访问机会,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自2006年起,我校共计承办商务部援外短期培训项目72期,近百个国家的1,811名从科级到部级的官员参训;承办援外学历培训项目3期,已有59名研究生学员顺利毕业归国,在各自的领域为本国发展做出贡献。这些受训学员们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就是他们的第二母校,他们将永远铭记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时光。援外培训项目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发展、财政管理、金融合作、学术交流的平台,更是加深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桥梁。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守望相助,相信我们必能战“疫”成功、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