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国内业务部     

杨老师 188 1117 1135

林老师 157 1283 7658

巩老师 135 2261 4799

魏老师 185 1974 8863

王老师 138 1060 7276

010-62288246/8552
010-62289006(传真)
国际业务部
010-62288285
010-62288834 (传真)
运营管理部
010-62288289
产品研发与师资管理部
010-62288321/8499

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援外专栏
首页 > 援外专栏 > 正文

“2019年老挝公共财政管理海外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7:11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



  2019年10月29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老挝公共财政管理海外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老挝建国阵线培训中心举办,历时21天的海外培训圆满落下帷幕。中老合作委员会文化处康鹏处长、中老合作委员会垦通·西苏翁副主席、中老合作委员会办公室阿浓德·占塔腊副主任、中国驻老挝使馆李能斌秘书、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潘大卫老师,以及来自老挝计划投资部、财政部、国会和中央银行等部门的老挝学员50余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

  中老合作委员会垦通·西苏翁副主席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并对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说道,非常感谢中国商务部及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对中老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明中老关系的良好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双方高层次人才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双边合作发展。同时,十分感谢中央财经大学为本次培训所做的各项筹备工作,希望学校未来能为更多老挝学员继续提供相关主题的培训。

  中国驻老挝使馆李能斌秘书发表致辞。他表示,衷心感谢老中合作委员会在培训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也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的老师们辛勤的工作与密切的配合。希望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能学以致用,并祝中老两国繁荣昌盛,中老友谊万古长青!

  THONGVILAI先生代表老挝学员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丰富的课程学习,各位学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公共财政管理的相关知识和宝贵经验,这些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进而运用到老挝公共财政管理的工作中,助力老挝公共财政管理取得良好发展。研修班是中老友好的纽带,不仅将促进双边合作,还将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非常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的老师们为这次研修班付出的努力,期待未来与中方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典礼最后,出席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课程紧密围绕公共财政这一主题,开设了中国国库制度、中国公共预算制度、中国财政体制及其改革、中国财政制度总述、“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果、中国与东亚地区金融合作、公共财政理论与中国实践等专题讲座。同时,我们还安排了讲座前交流及课后总结,并设计了课程评价体系,不仅更有针对性地全面了解学员受训需求,而且对培训达到了动态掌握和调整,使培训效果更加显著。

  本次研修班是我院自2006年以来承办的第六十四期培训项目,也是承办的第三期海外培训项目。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